Mns2

山内有樱名为良,树本无名只待春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我抽空看完了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,观影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泪目,我更多的则是对男女主角的人生态度和故事情节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 在去年的时候我就听说过这部电影,当时听说是催泪型的电影,我当时并不对这种题材感兴趣,索性将它归结于《你的名字》这类的青春电影,而今天才发现它有更深更广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在电影中男主春树在医院意外的捡到了女主樱良的日记本,得知了樱良得了胰脏病(不可治),而樱良对春树的毫不在乎表示惊讶和惊喜,之后关注上了男主,与男主逛街,吃饭,旅行。一直对周围冷淡的春树逐渐被乐观生活的樱良改变,最后喜欢上了女主。虽然说春树一度认为樱良是一直拿他开玩笑,但实际上两人真的可以在一起的,之前二人只是保持着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  电影表达的是对生命的意义的追求(爱情),而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也是像今晚的月色真美一样是变相的告白。但是女主却因凶杀而死……人物上没有给予男女主单纯的人设,而是多面的。春树对周围淡然是与他内心自卑有关,而樱良乐观的表面埋藏着一颗恐惧的心理,这些负面情绪在两人的交往过程中出现,平复,减缓,的确是凸显主题的情节。男主承担着改变自己的痛苦,春树知道女主的秘密(只有他一人知道那是绝症),但他仍然喜欢上她,而樱良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樱良想要更多的生命。两人都为了人生的意义而活着,男女主最终都在这场交往中获得了蜕变,懂得了生命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这部电影很出色,能让人知道怎样与人交际(很明显的)尤其是得知了他人宝贵的秘密的做法,还有就是男主的淡然处事。别人总说催泪,多半是女主被害导致,但我感觉从头到尾总感觉缺点什么,或许是不是常规结局导致的,毕竟在男女主感情达到高潮的后面紧跟低谷(樱良被害),留下男主一人大彻大悟(樱良在死前已经明白了生命的意义)的电影真的没看过几部,希望能够回味出更多的情感。心理脆弱的小伙伴不推荐,前面笑的有多甜,后面哭的眼泪有多咸。

        要不是今晚失眠,我还真看不了这部好作……看的时候总感觉有些场面好熟悉,我好像也有这样的经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